挪亞方舟 明日智叻星大搜尋

香港挪亞方舟於暑期推出「明日智叻星大搜尋」活動,啟動禮當天更邀得新鴻基地產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江先生致歡迎詞,並安排過千位來自新界區不同組織的基層家庭試玩此啟迪課程,讓他們一同體驗啟迪多元智能,發展潛力的樂趣。

寓學習於娛樂 啟迪八大潛能

新鴻基地產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江先生於致歡迎詞時表示,近年看到香港父母愈來愈側重學業成績,對子女有極高期望,把學業成績視作一切,忽略了子女其他的內在潛能。 他分享童年經歷及管教小女的體驗:「小時候父親對我的學業十分著緊,母親放棄消遣陪伴讀書,即使我考不好,亦不會打罵,更用獎勵方法來鼓勵我。我當了父母後嘗試易地而處,盡可能戴上子女的『眼』鏡,從子女角度望世界。我很喜歡聖經中箴言的一句說話,教導我們如何作父母:『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之後,郭炳江先生更分享勵志小故事,鼓勵大家重視多元智能發展。

多元智能,是來自美國哈佛大學心理學教授兼教育研究專家Howard Gardner的理論,他於80年代提出「兒童八大多元智能理論」,因涵蓋面闊及簡單易明,備受香港教育界重視;其理論在於提倡孩子各有獨特的智能優勢組合,家長若要小朋友健康快樂成長,應鼓勵子女以較突出的智能,以補足其他智能的不足,全面發展八大智慧,包括語文、肢體、音樂、視覺空間、內省、數學邏輯、自然探索及人際智能。相反,若果只著重加強小朋友在書本上的知識,而忽略其多元智能發展,不單埋沒其天賦潛能,更削弱了他們在社會上的長遠競爭力。

故此,香港挪亞方舟於今暑假,特別推出「明日智叻星大搜尋」活動,製作了10個具創意又益智的親子活動課程,讓小朋友在玩樂之餘,能喚醒他們的內在智能,家長們也可以更清楚了解小朋友的潛能所在與發展方向。此課程的性質有別於一般暑假活動,故小朋友入場後均會獲發「明日智叻星大搜尋通行證」,內裡包括了一份「八大智能小測驗」的簡單問卷,用作分析小朋友的天賦智能取向,再以此建議相應的啟迪課程,以達到真正針對所需智能,猶如為不同小朋友度身訂造課程活動。

香港挪亞方舟「明日智叻星大搜尋」活動:

活動日期:即日至2013年9月1日

時間:10:00至18:00

地點:香港新界馬灣珀欣路33號

查詢電話:3411 8888

入場費:成人$155,小童及長者$125;入場後無需額外費用即可參加「明日智叻星大搜尋」活動

查閱網站: http://www.noahsark.com.hk/

備註:

是次多元智能活動坊特別適合年齡由4至8歲小孩參加,部份活動「智高小廚神」及「智親小小模特兒親子攝影」,歡迎家長與子女一同參加;

凡於香港挪亞方網上訂票或於香港挪亞方舟正門售票處/旺角新世紀廣場售票處購買或換領入場票並為12歲以下之兒童,均獲派「明日智叻星大搜尋」通行證一本,列明各活動之進行時間及特性,家長可按其他小朋友喜好及需要而選擇參加。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