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一個輕鬆愉快的家庭之旅

帶孩子去旅行,特別是年紀小的孩子,是件令家長困擾的事。即使在出發前計劃得多完美及周詳,在旅途中、飛機上,都總有令你尷尬、抓狂的事情發生。到底如何能旅程變得順利,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對於在外面進食…                                                                   

在旅行時也要堅持孩子的健康飲食,當然你可以給孩子一些額外的零食,但那必需為健康的零食。隨身攜帶包裝的健康小吃,當孩子感到倦了或情緒欠佳時,可安撫他們。芝士條、椒鹽捲餅、全穀物點心及花生醬小吃都不失為一個好選擇,但盡量減少給予糖果。

1.打造一個健康旅程

l   加強免疫力。沒有家長希望孩子在一個陌生的地方生病。在旅行之前,讓孩子服用維生素,加上充足的睡眠,提升抵抗力。出發前把當地醫生及醫院的資料抄下來,以防萬一。

l   攜帶基本藥物。出發前記得收拾基本的藥物,例如退燒、止痛、止瀉、止嘔、胃藥等,探熱針、繃帶、手部消毒液及消毒濕巾都是必需品。

l   知道就近醫院的地址。要是不幸地你的孩子生病了,第一時間詢問酒店前台職員,立即到就近的診所或醫院求醫。

2.在飛機上的對策

l   讓孩子感到快樂。如果孩子在飛機上感到不安,你可以隨時準備一些新的玩具、遊戲、書本,以安撫他們的情緒。隨身帶備飲料和小吃,當孩子未到派餐時間感到口渴或肚餓時,都能得到滿足。

l   乘搭直航機。直航機可以避免航班延誤的風險,以免令孩子情緒不穩。如果當地沒有直航機,請確保中間的轉機過程有足夠的時間和空間讓孩子舒舒筋骨、吃點東西及去洗手間。

l   減少行李數量。盡量減少行李的數量,有些可到當地才購買。如到訪朋友家,更可向朋友借用物資。

3.在路途上

l   預先計劃行程。在出發前,先計劃行程及路線,避免在行程上趕時間。在急趕的行程中,成年人難免煩燥,孩子也會感到緊張。

l   加入小休時間。在行程中,在兩個小時之間加入小休,這樣可以讓孩子有自己的時間。小休的行程中甚至可以加入孩子喜愛的景點,例如博物館、玩樂景點。如果孩子年紀更少,小休的次數更需要增加。

l   做好準備。在出發前準備一個清單,例如帶備孩子所需小食、孩子所需用品、在行車旅程中和孩子玩的遊戲等。

4.預訂合適的房間

l   預訂家庭式酒店。此類酒店適合一家人入住,酒店裏已經有餐廳、玩樂設施,有齊一切所需,讓你不用擔心行程的安排,也不必掛心孩子會感到沉悶。

l   位置要便利。選擇酒店時,盡量靠近游泳池、海灘或其他著名景點,以便有需要時隨時折返。

l   設施切合孩子需要。有些酒店提供友善的育兒設施,例如提供暖奶器、尿片,甚至在你浸溫泉時職員可代為照顧孩子。

l   食物符合孩子口味。確保酒店附近有適合孩子口味的食物,甚至檢查酒店的送餐服務也符合孩子口味,要是孩子有時差需待在酒店,也可以足不出戶而滿足他的三餐所需。

5.確保旅程安全

l   確保你的房間安全。檢視房間沒有任何危險品會對孩子構成危險。同時,隨身攜帶一個有手電筒、門鎖、旅行安全閘等的小包,以防萬一。

l   準備後備方案。如果房間真的住得不舒服,不要猶疑,可主動要求職員換房。

做好一切事前準備,帶孩子去旅行將會是一個美好的共同回憶。

資料來自:https://goo.gl/lby589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