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服展覽+親子工作坊

「國采朝章 ─ 清代宮廷服飾」展覽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與故宮博物院聯合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獨家贊助的「國采朝章 ─ 清代宮廷服飾」展覽,將於2013年7月31日至2013年10月7日期間在香港歷史博物館中舉行,展覽將展出130多件/套清代宮廷服飾精品,包括禮服、吉服、常服、行服、戎服和便服六類服飾,為觀眾提供了瞭解清代帝后服飾的平台,從中亦可見滿族的騎射文化如何與中原的禮制和紋飾傳統融合。

認「清」設計──親子T-Shirt 設計工作坊

為配合及推廣即將舉行的「國采朝章-清代宮廷服飾」展覽,香港歷史博物館與香港設計中心合辦一系列公共藝術和設計教育項目,其中包括將於8月舉行的『認「清」設計-親子T-Shirt設計工作坊』。 是次工作坊歡迎家長陪同6至12歲子女一同參與。

活動期間,家長可與子女共同認識清朝服飾上的各種圖案及其象徵意義,了解清代帝后服飾之設計含意,更可探知背後的禮制與歷史傳統,並共同設計出屬於自己的獨特圖案,印製於T-Shirt上。是次活動不但能引導子女活用創意思維進行設計,亦有助他們認識清代歷史。

活動費用全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活動詳情:

日期 3/ 8 / 2013

時間: 14:00–17:00 (約3小時)

地點 :香港理工大學R座4樓QR404室

形式: 每位參加的小朋友會獲發T-shirt一件,每個家庭最多會獲兩件T-shirt。

注意事項

截止報名日期 :18/ 7/ 2013

參加資格: 家長及6至12歲子女

語言: 廣東話

參加費用: 全免

*每個家庭最多4名成員參加,每名小童必須由一名家長或監護人陪同出席。

報名表格及活動詳情,

請參考以下網址:www.hkdesigncentre.org/tc/events/upcoming.asp

查詢可致電:3793 8479(姚小姐)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