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荔園翻生 免費入場兩個月

與港人闊別了18年的荔園,將會在6月26日於中環新海濱重開,並定名為「荔園Super Summer 2015」。荔園有限公司主席邱達根表示,荔園將開放至9月初,開放時間為上午11時至晚上11時,所有人均可免費入場,玩盡50多個遊樂設施,但參與遊戲則需要購買代幣,希望能吸引一家大細入場。

荔園翻生

邱達根以「原汁原味、香港本地、創意科技」12字,來概括樂園設計概念,整個重現計劃投資達八位數字,在長約70天的舉行期,預計可吸引達100萬人次入場。他指重建荔園是父親邱德根的心願,家族計劃重現荔園已有逾6年時間,惟未能物色合適場地,直至尋得中環新海濱活動空間,如今次反應理想,明年亦會考慮再辦。

邱達根強調荔園的定位是以家庭為主,希望能吸引老中青三代入場。他說:「荔園係好多人嘅集體回憶,最希望啲小朋友嚟過之後,會主動同爸爸媽媽講想再嚟玩。」

鬼屋為最貴遊樂設施

荔園成立於1949年,終在1997年結業,邱笑言當年最深印象是陪同父親「巡場」,最喜歡玩「碰碰車」,因為工作人員會特地調快他坐的那輛車。

今次場地佔地近2萬平方米,預計有50多個遊樂設施,邱達根率先介紹十大必遊景點,包括城堡、鬼屋、溜冰場、恐龍屋、掟階磚,和旋轉木馬等,現暫訂10元能購買1個代幣,鬼屋會是最貴的遊玩設施,需付10個代幣。

機械大象食蕉即「屙」

其中當年深受港人喜愛的大象TINO會以機械大象形式「重生」,可以做到噴水、眨眼、發聲,甚至排便等動作,讓市民可繼續餵食香蕉。邱認為最困難之處是要重現舊事物而不老土,所以才決定在園內加入新科技。

另外,場內會有紀念品出售,同時會與翠華合作推出各種懷舊小食,例如以低溫技術烹調沒有油脂的生炸雞髀。大會又舉行「荔園舊照收集行動」,讓參觀者緬懷過去,詳情可到官方網頁查閱。

 

料不會受政改表決影響

考慮到免費入場將會吸引大量遊客,邱達根表示屆時會和警方商討人流安排,料每日的入場人次會有4至5萬。雖然開放時間或會和表決政改方案的時間相若,但邱相信荔園不會受到影響;他預計能在6月中開始布置場地,及成功取得相關的娛樂牌照。

荔園十大必玩景點及娛樂設施

1. 荔園城堡︰沿用往昔荔園城堡設計,用作入口用途。

2. 吸蕉大笨象︰以機械設計大象TINO,遊人可餵香蕉。

3. 滑稽恐龍屋︰原本設計為參觀恐龍世界,現為5米高的恐龍滑梯。

4. 吹漲動物園︰用逾6萬個環保物料所製成的氣球,製作出數十種動物。

5. 魔靈小學︰參考香港鬼校的故事,以靈異校園作為鬼屋主題。

6. 夏日溜冰場︰佔地約200平方米,設長頸鹿、駿馬、老虎,及大象4款溜冰輔助器。

7. 經典掟階磚︰重現用代幣掟階磚贏香口膠的遊戲。

8. 淘氣小木馬︰佔地104平方米,每次可坐36人,每分鐘轉3圈。

9. 荔園大舞台︰設懷舊歌唱節目,亦會邀年輕歌手獻唱,可容納1,000名觀眾;當年的劇場孕育巨星梅艶芳、梅愛芳兩姊妹。

10. 好時光收集箱︰展出荔園昔日片段及文物,以及本地創作家的藝術作品。

(2015-5-22 都市日報)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