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名家專欄文章 - 營養專家

   

以形補形真的可以嗎?  2015-02-27

家長緊張孩子的成長,希望孩子可以健康地長大,聰明伶俐,到考試季節更給他們進補,例如豬腳、合桃、豬潤,甚至豬腦,實行以形補形。究竟,坊間流傳的「以形補形」又是否有理?

   

孩子可以喝茶嗎?  2015-02-18

說到要補充水份,除了清水,飲品就真的不能少,小朋友除了選擇汽水,果汁及奶品外,市面上亦會有一些預先包裝的茶類飲品,例如蜂蜜綠茶,烏龍茶及紅茶等。這些飲品除了要留意糖份外當,原來當中亦含有咖啡因的成份,只不過含量不盡相同。

   

選擇合適奶粉有秘訣 (下)  2015-02-13

以相同的份量比較下,羊奶的卡路里,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他命B雜、鈣質、鎂質及磷質的含量與普通的全脂奶是沒有明顯的分別。而羊奶的維他命A含量比牛奶多出30%,多喝對視力的發展有正面的幫助......

   

選擇合適奶粉有秘訣 (上)  2015-01-30

出生至6個月的嬰兒一般建議授哺母乳,若媽媽身體狀況及奶量足夠的話可以將授乳期延長至嬰兒1歲或更長時間...

   

兒童吃鹹有道理  2015-01-23

相信大部份的兒童都有出外進食的習慣。炒粉麵飯及碟頭飯,更是出外用膳所喜愛的選擇。這些食品雖然味道可口,除熱量及脂肪含量高外,當中所含的鈉量亦超標。食物過鹹,除了本身食物的含鈉量高之外,亦與配料、醬汁和烹調方法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