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新天地隆重呈獻 全港首個商場嬰幼兒互動古典音樂會

孩子福音最後大召集﹗全港首個專為0至6歲幼童而設的嬰幼兒互動古典音樂會「Happy Gabby Baby Concert」早前於奧海城盛大演出,受各位家長熱烈歡迎,紛紛與孩子於悠揚樂韻中歡渡美好的親子時光!多場演出門票被瞬間秒殺,一票難求。「Happy Gabby Baby Concert」亦即將於荃新天地壓軸公演,致力打造愉快音樂世界,讓小朋友盡情投入夢幻韻律國度,並由香港管弦樂團首席中提琴家凌顯祐先生帶領多名資深本地音樂家譜出美妙樂曲,為這次音樂會完美作結。大家快點把握最後機會,千萬別錯過這個最佳親子活動!

不少家長均會播放音樂與孩子互動,BB從小受到音樂薰陶,更使他們身心得到健康的成長。音樂對嬰幼兒身心發展有一定的重要性,有見及此,奧海城與荃新天地隆重呈獻,以著名本地原創兒童音樂書《Happy Gabby Plays Classical Music》(小不點與古典樂)作為藍本,改編成兒童音樂劇「Happy Gabby之仙樂飄飄」,於7月13日至21日期間假荃新天地2期盛大演出。商場將擺脫演奏廳的嚴肅及拘謹氣氛,於中庭設置偌大草地,大家可以悠然席地而坐,輕鬆欣賞悠揚樂韻;家長及孩子更可以拿起小樂器與一眾音樂家及Happy Gabby進行有趣互動,寓學習於娛樂,培養孩子的想像力及創意,又可促進親子關係,歡渡美好的親子時光!

 

以音樂栽種 視、聽、觸感全方位體驗

充滿好奇心的嬰幼兒憑著敏銳的小觸角探索不同的聲音,在這場音樂盛宴,他們張開耳朵細聽,欣賞美妙旋律及節拍,感受音樂的樂趣!聆聽音樂有助促進右腦發展,增強嬰幼兒的創造力和想像力,更可以鍛煉圖像思維能力,啟發潛能。

除了現場演奏級的古典音樂,「互動是今次音樂會的主要元素。嬰幼兒可以透過與音樂家及主角Happy Gabby現場互動,認識及體驗多款樂器,包括圓號、豎琴等,齊齊唱歌跳舞,帶動全場歡樂氣氛。互動交流既可刺激視覺及觸覺,為他們帶來全新的感官體驗,增加身體協調性及運動能力,更有助他們增強專注力及啟發對音樂的興趣。現場的嬰幼兒更會獲派沙錘和音樂絲巾,隨著音樂節拍揮動小樂器,親身體驗樂韻律動的美妙,有助提升節拍感。

 

首個專為嬰幼兒度身訂造的互動音樂聚會  將古典音樂帶入社區 

專家指出,本港多數家長都會於懷孕時間播放古典音樂以進行胎教。但當孩子出生後,很多家長只會在家中單向地播放網上的流行兒歌給孩子聆聽。其實古典音樂的廣闊音域配合有趣的現場親子及群體互動,相比網上的「洗腦式」兒歌,對孩子身心發展更為有幫助。

古典音樂表演大多數於文化中心、演藝學院等較嚴肅表演場地進行,而且觀眾大多以兒童或成人為主。而今次荃新天地特別邀請由作家Jo Anne及香港管弦樂團首席中提琴家凌顯祐先生出版的兒童音樂書《Happy Gabby Plays Classical Music》(小不點與古典樂)合作,以音樂書作為藍本,改編成兒童音樂劇「Happy Gabby之仙樂飄飄」於商場公開演出。創造全港首個於商場舉行,專為0至6歲嬰幼兒度身訂造的互動古典音樂會,將古典音樂帶入社區!

有別於傳統音樂會,荃新天地商場將變成十五世紀德國中部城市Brunswick畢倫瑞克,大家仿如置身遼闊草原,與Happy Gabby一同探索音樂世界。音樂會由資深音樂團隊即場演奏,演奏樂器包括小提琴、圓號、豎琴、木琴、軍鼓及鋼琴,讓一眾親子們可以更輕鬆投入,穿梭於悠揚古典樂韻中,包括史特勞斯《提爾愉快的惡作劇》、柴可夫斯基《花兒圓舞曲》、聖桑《小星星》及貝多芬《歡樂頌》等,主角Happy Gabby更會與一眾嬰幼兒及家長互動,感受古典音樂律動,開啟音樂繆斯!

 

Happy Gabby音樂童書故事分享會

Happy Gabby Baby Concert由音樂童書Happy Gabby Plays Classical Music改編而成。書中每一首樂曲都是經過精心挑選,除了節奏輕快引起小朋友共鳴,同時亦帶有故事性,讓家長為小朋友講解時更能啟發他們的想像力。於分享會中,音樂童書的作者Jo Anne將會講解每一頁的故事,朗讀六首詩篇,為家長解說每首歌曲背後的意義。 

 

Happy Gabby音樂童書期間限定店

音樂會後仍意猶未盡?場內特設期間限定店,讓大家可以將Happy Gabby音樂童書系列帶回家,繼續培養小朋友對古典音樂的興趣。期間限定店除有售Happy Gabby系列的首兩本作品《Happy Gabby Plays Classical Musical》及《Happy Gabby Plays Chinese Classics》,亦將會推出新作《Happy Gabby Leads The Circus》,及以音樂為主題的跳棋遊戲,讓孩子在遊戲中愛上音樂。

 

全港首個嬰幼兒互動古典音樂會Happy Gabby Baby Concert @ Citywalk 

日期:    7月13、14、20及21日

時間:    下午3時 及 下午4時30分

地點:     荃新天地2期中庭 (荃灣楊屋道18號)



Happy Gabby Baby Concert》活動一覽 

Happy Gabby Baby Concert Citywalk》活動詳情及時間表 

節數

日期及時間

對象

名額

第一節

7月 13日(下午3時)

0至3歲小朋友

尚餘少量入場券

第二節

7月 13日(下午4時半)

3至6歲小朋友

已滿

第三節

7月 14日(下午3時)

0至3歲小朋友

尚餘少量入場券

第四節

7月 14日(下午4時半)

3至6歲小朋友

已滿

第五節

7月 20日(下午3時)

0至3歲小朋友

尚餘少量入場券

第六節

7月 20日(下午4時半)

3至6歲小朋友

已滿

第七節

7月 21日(下午3時)

0至3歲小朋友

已滿

第八節

7月 21日(下午4時半)

3至6歲小朋友

已滿

地點

荃新天地2期中庭

參加方法

由即日起,顧客於荃新天地最多兩間不同商戶以即日電子貨幣消費滿港幣800元可換領入場券一張。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每張入場券只限一名嬰幼兒及最多兩位家長一同入場)

Happy Gabby音樂童書故事分享會

講者︰Jo Anne (Happy Gabby音樂童書系列作家及音樂會藝術總監)

日期

2019年7月13及20日

時間

下午5時45分

地點

荃新天地2期中庭

參加方法

於荃新天地Facebook專頁免費報名參加,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其他表演活動(免費入場)

TOM LEE Music Academy呈獻:音樂表演

日期

2019年7月14及21日

時間

下午12時30分 及 5時45分

地點

荃新天地2期中庭

遊劇場Drama Wonderland呈獻:巡迴劇表演《寵物反擊戰》

日期

2019年7月27日 及 28日

時間

下午3時 及 5時

地點

荃新天地2期中庭

演奏家鋼琴音樂學院呈獻:夏日音樂夠多Fun

日期

2019年8月3日

時間

下午2時

地點

荃新天地2期中庭

Play Together呈獻:英語音樂話劇舞台體驗

日期

2019年8月4日

時間

下午2時

地點

荃新天地2期中庭

Jeff Teo 呈獻︰近距離魔術表演

日期

2019年7月27日 及 28日

時間

下午4時

日期

2019年 8月3日 及 4日

時間

下午1時

地點

荃新天地2期中庭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