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雕藝術迎新禧」賀年琉璃糖藝熱潮首登香港

賀年糖果?僅是新春全盒裡的糖蓮子、糖冬瓜、糖蓮藕、糖椰絲、糖柑桔等糖果嗎?今個農曆新年一起追蹤「琉璃糖藝」賀年熱潮,細賞彩色熱糖漿經過溶、拉、剪、色等工序,被塑造成各種吉祥名物,讓祝福甜留!日本最年輕飴細工匠、「藝獨瀛青」手塚新理首度來港,展出其獨家創藝的「琉璃糖藝」賀年佳作,於wtc more世貿中心甜留新春及情人節祝福。

日本最年輕飴細工匠 不溶技術

日本糖藝「飴細工(Amezaiku)」屬於傳統藝術,流行始於江戶時代,而年僅26歳的「藝獨瀛青」手塚新理可算是現在日本最年輕飴細工匠。手塚的飴細工僅以彩色熱糖槳徒手製作,在沒有模具的情況下,全憑一雙巧手做出溶、拉、剪、色等工序,把糖槳的透徹、質感及色彩變化帶出來,塑造成各種吉祥名物的造型及形態。由於糖槳容易被冷卻凝固,亦不能被翻熱重塑,時間方面必需掌握得十分準確。憑著手法细腻、用色巧妙,手塚新理製作出仿如琉璃、水晶般通透耀目的完美飴細工,堪稱「琉璃糖藝」。為保存及展示糖藝細工,他更鑽研出獨家不溶糖藝技術,讓其琉璃糖藝擺設可保存於室溫環境之中,亦無損觀賞價值。

首度海外展出賀年琉璃糖藝

2016年1月20日至2月22日期間,wtc more世貿中心x手塚新理攜手呈獻「糖雕藝術迎新禧」,將首度海外展出手塚新理的人氣賀年琉璃糖藝,包括賀歲十二生肖、仙鶴長壽以及年年有魚等三大賀年系列,栩栩如生的琉璃糖藝,為港人帶來甜蜜喜樂的祝福。

除了展出手塚新理親手創作的真品,wtc more世貿中心更特意將其精緻的琉璃糖藝放大成高達4米的「幸福琉璃糖藝園」賀年裝置,將幸福加倍放送!園內桃花寶盆盛滿牡丹與傳統日式糖果,花開富貴之餘,節節上升的藤蔓上結滿七彩飴玉,栩栩如生的琉璃金魚沿藤蔓拾「飴」而上,躍登龍門。另一雙象徵長壽健康的仙鶴於桃花飛絮之間盤旋,將福澤帶到人間。市民可於園內的桃花王大轉桃花運,或與摰愛坐在花形巨型金太郎飴上享受甜蜜一刻,於祈願亭前合照,祝願來年心想事成。欲為來年祈求福澤綿綿,更可走到粉紅色金太郎飴造型的太鼓敲打祈福,來年事事如意,平安大吉。

「糖雕藝術迎新禧」 

日期:2016年1月20日至2月22日

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地點:wtc more世貿中心P1中庭

查詢電話:(852) 2576 4121

其他相關文章